2024 AIEF 台灣青少年領袖營

AIEF Youth Leadership Congress in Taiwan, 2024

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為培育國家青年英才,美國教育基金會每年舉辦AIEF台灣青少年領袖營 ( AIEF Youth Leadership Congress in Taiwan,以下簡稱AIEF領袖營)。AIEF領袖營含密集的啟發訓練與各種活動,如潛能啟發、團隊動能、領導統御、英語演講、才藝表演和文化交流等,目的在激發青少年國家認同、關心社會參與公益、擴大國際視野、 發展領導潛能,期勉青少年迎向國際、挑戰自我、站在新的高度審視、及關注身處的世界。活動中並邀請社會賢達與青年代表分享各領域工作與服務心得,現身說法給予青少年最直接的鼓勵。

...

2024 AIEF台灣青少年領袖營

  

培植未來領袖人才
服務人群貢獻社會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連續20多年舉辦AIEF領袖營,也將在活動甄選優秀學生代表台灣參加2024美國「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大型年會活動,其甄選須知請參閱附件台灣代表甄選須知。與會者係甄選自美國42州的代表,及來自世界約15個國家450餘名青少年學生。大會宗旨為增進國際間相互暸解,啟發及培育青少年領導潛能、進而培植未來領袖人才,服務人群,貢獻社會。

The HOBY Youth Leadership

是由美國社會公益家Hugh O'Brian於1958年所創建,以「發掘及培養青少年領導潛能、進而為國家社會培植領導人才」 為宗旨。每年一度的「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是該組織的大型活動,會中以激發青少年領導潛能、鼓勵社區服務,國際學生彼此交流、分享本國的文化與生活為目標。HOBY 五十餘年來,培育青少年領導才能績效卓著,普獲國際好評,也廣受大眾認同,吸引全球5,200 多位志工參與活動,對青少年的影響極為深遠。

預計將於
2024年6月1~2日(兩天一夜)舉辦

而今,全球也邁入新的時代,過去三年虛實同步與整合後,將是重要的實體重現的社交與工作的型態。2024年的AIEF 台灣青少年領袖營也將恢復實體的方式辦理營隊,讓台灣青少年能重新體驗實體的空間中如何合作溝通與展現領袖特質。

固然虛實整合並同步已是全球趨勢,但我們重新體驗實體的同時,也將規劃一系列國際論壇、國內議題,多元的領袖培養課程與舞會等社交活動,讓台灣青少年能學習如何在實體重現的環境中展現一起工作並展現影響力與領導力。

(因應活動實際狀況及公衛安全,主辦單位有權利在必要時調整活動舉辦方式、地點、時間,望請各位學生與家長諒解與配合,謝謝您)

2024 AIEF台灣青少年領袖營報名與甄選程序

一.報名資格:

  1. 15至18歲,國籍、性別不拘,歡迎自學與非典型教育機構學子參與。
  2. 具英語溝通能力。
  3. 有服務熱忱,願為社會服務貢獻者。

二.報名流程:

  1. 請於2024/5/10前完成線上報名表單:點擊按鈕“馬上報名”或點擊後方連結https://reg.aief.org.tw/ht/(完成線上報名後,頁面會出現一組報名編號,同時會email報名編號到您的信箱,若未收到請來電查詢)。
  2. 完成線上報名表單後,為保障活動的名額,請儘速繳交報名費新台幣6,250元。
  3. 繳款資訊請參閱下方:三.繳費方式。
  4. 請於2024/5/20前完成【相關附件資料】(點此下載或點擊按鈕“下載附件”)。完成後請Email至 2024aiefylctw@aief.org.tw

三.繳費方式:

    繳交活動費用:新台幣6,250元

    (請匯款至美國教育基金會銀行帳戶)

  • 戶名 - 美國教育基金會駐華辦事處
  • 銀行 - 合作金庫銀行復興分行(銀行代碼:006)
  • 帳號 - 0914-717-256109
  • 請於轉帳成功後,立即於匯款存根聯影本,寫上參加營隊之「學生姓名」及「聯絡電話」並傳真至02-2784-5099,或掃描以電子郵件傳送至 2024aiefylctw@aief.org.tw,作為報名成功之依據。
  • 退費辦法︰繳費後七日內可申請全額退費(跨行手續費將扣除)。七日後一律不退費。
  • 注意︰如未依照上述繳費步驟程序,將影響同學參與活動資格及退費權益。

四.「2024 AIEF 台灣青少年領袖營」行程規劃

  1. 時間:2024年6月1日 至 2024年6月2日 (兩天一夜)
  2. 地點:AIEF 美國教育基金會


附錄:2024年HOBY台灣代表甄選須知


  1. 2024 HOBY 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甄選評估辦法:
    項目 比重 說明
    報名文件 20% 自傳、社團/幹部經驗與義工服務證明、推薦函等
    英文應用能力 20% 營隊中溝通互動的積極度與成效
    營隊活動表現 60% 台灣營活動的評分

  2. 活動說明:
    • 代表台灣參加美國「HOBY 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為自費活動,各代表可自尋贊助經費。活動費用將於AIEF青少年領袖營後另行公告。
    • 美國「HOBY 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活動日期為7月20日至7月27日 (美國時間)。

2024 AIEF台灣青少年領袖營


  

最新消息

...

2023 留美醫療保險

鑒於學校要求國際學生與學人在美就讀或研究時需有保險,基金會特別以團體保險模式,推出保障周全、保費低廉的"留美醫療與意外保險",僅供AIEF會員獨享。

進入閱讀
...

2023 SiBT托福全真模擬考

全電腦製作、考試內容、題型、與流程均與TOEFL iBT相同,由美國專業托福教師群精心研發製作。

進入閱讀
...

《ETS考場》AIEF考場防疫規定

依據疾病管制署COVID-19之防疫建議,請至基金會ETS考場應試的人員,基於保護全體考場人員之安全,懇請各位配合。

進入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