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留學美國不能不知道的人:學術顧問


2019920

    喬治亞州立大學學生輔導(Student Success)資深副校長Tim Renick認為:「學術顧問對於學生來說,是帶領他們在學術殿堂中,取得學位,達成目標相當重要的人。」


什麼是學術輔導 (Academic Advising)?

    在學生求學階段中,學術顧問應該是學生最常拜訪面談的人了。學生顧問主要的角色是在協助學生取得學位。在過去,顧問主要專注於學生的課程選填以及確保他們持續努力在求取學位的道路上;而近年來,顧問的角色逐漸改變,除了原先協助學生的課業之外,現在也變成校園資源提供站。

    大部分的學校要求學生於選課前,需與學術顧問進行45分鐘至1小時的面談。學術顧問會協助學生挑選及安排他們即將到來的學期課程,並致力協助學生能如期的完成畢業所需的要求及規定。

    除此之外,誠如之前提到,學術顧問的角色已不再僅限於學術上,除了會連結學生與家教、財務協助顧問、以及其他校園資源之外,以協助解決學生在學校所面臨的個人問題。


學術輔導在不同學校類型上有所不同

    一般來說,學校會有全職的學術顧問,或是在個別的系級有職員提供學術輔導協助。Renick表示:「大部分來說,多以系上的教職員擔任此一職務,但漸漸地,這些職務改由全職的學術顧問負責,以協助學生能夠完成學業為任務。」

    除此之外,針對在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及四年制教育機構(Four-year Institutions)的輔導也有所不同。以前者來說,大部分是以兩年後能夠轉學至其他大學為目標;後者則以在該教育機構完成四年的學業並順利畢業。另外,某些就讀社區大學的學生是以取得證書課程為目標,而並非學術課程。因此,學術顧問也會針對這些學生,提供最適合他們的輔導及協助。


什麼時候尋求與學術顧問面談?

    成功的學術輔導,就專家而言,是在早期發現學生的問題,並且為這些問題找到解決的方法。

    某些學校,例如喬治亞州立大學,以高科技的方式協助學生完成學業。他們近來致力於研發預警性分析,以可能影響學生完成學業的各種因素,作為預警系統的評斷依據。當預警系統偵測學生有情況發生時,例如:成績不理想或是缺席率過高等,這時候學術顧問將會著手介入了解學生的狀況。

    Renick建議:「但是,學生不應等到上述的情況時,才『被動地』與學術顧問討論問題,而是在有任何徵兆時,就要尋求學術顧問的協助。」

    另外,Renick提到:「即使顧問通常都會在學期開始前與學生面談,但學生也應該主動地與顧問聯繫。像是碰到學業問題,考慮申請轉系、個人因素以及經濟上問題等,立即地去找尋學術顧問的協助,他們會指引學生如何使用校園的資源以解決問題。若學生只是原地等待,只是會讓問題持續擴大。」


可以詢問有關學術輔導的問題

    學生在找尋或申請學校時,可以先搜尋學校內學術輔導相關的資訊。以下將提供一些可以詢問的問題,包括:

1. 學校的保留率及畢業比例為?

2. 學生與顧問的比例為? (專家建議每一位顧問服務學生的比例不得高於300人)

3. 是否有預警系統告知學術顧問,以能夠盡早發現學生的狀況?

4. 對於大學新鮮人及大四畢業生的輔導有什麼差別?

5. 與學術輔導的面談時間多久? 以及是否能夠隨時提供協助或是需要先行預約才能輔導?


    剛到一個新的環境念書,不僅課業上、生活等都會面臨各種問題,但是要如何去尋求幫助來解決,相信學校的學術顧問會是一個很好諮詢的管道,請不要害怕向他們尋求幫忙,他們一定會竭盡所能解決每位學生的問題。


原文出處: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colleges/articles/2019-08-28/staying-on-track-a-guide-to-academic-advising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

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

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