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如何制定申請大學前的待辦清單


2019年10月24日


九年級時的準備

在你面對更具挑戰的高中課程時,你必需要先弄清楚老師對你的期許是什麼?找出方法並努力去達到老師的期許。好的成績在九年級時固然重要,但是,你必須要在這樣的挑戰當中找到平衡點,才不致於被課業給壓垮。必要時尋求幫助,將自己九年級較差的成績當作在學習路上的一個警惕。

  

多參與

四年的高中生涯並不只是為了申請大學,而是發掘自我的黃金時期。分數固然重要,但是社交及課外活動也不可忽視。利用打工、參加社區服務、音樂及藝術、攝影、啦啦隊、機器人研究社等,或其他的課後活動來找尋自己的熱忱。在發掘自己興趣的同時,也能夠替校園生活增添一些色彩。

 

多閱讀

將自己沉浸在書籍、報紙、雜誌以及部落格裡。多探索並找尋能夠吸引你的主題。除此之外,多收看TEDYouTube的影片以及其他免費的學習管道,像是MOOCs裡眾多的免費線上課程。

 

找尋良師

尋找學識淵博且能夠給予有效建議並幫助你的人,他可以是你的老師、教練、諮詢老師或是你的朋友。人們都喜歡幫助他們所認識的人,因此與他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將對於自己在需要幫助時有很大的助益。

 

休息時間

這代表著關閉你所有的電子裝置,因為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來造夢,同時思考著自己在這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

 

 

十年級時的準備 

在十年級時專注發展自己擅長及有熱忱的事物,並找尋方法如何更上一層樓

  

用聰明的方法自我挑戰

努力爭取好成績並勇於挑戰自我,遭遇困難要適時求助,避免讓自己操勞過度,畢竟取得平衡才是你的主要目標。

 

於課堂上發言

大學教育通常都在找尋對課堂討論有貢獻,並將討論帶入更高層級的學生。畢竟在申請學校時,你會需要老師替你寫推薦信,而老師只能藉由課堂上了解,並知道你的想法才能夠寫出好的推薦信。

 

睡眠

一位正常15歲青年的腦袋需要810小時的睡眠,以便讓它發揮百分之百的功用,所以努力讓充足睡眠成為你的目標吧。

 

精進你的學習

提早看一下你在1112年級時,可能有興趣的課程,將那些課程安排在你的學習計劃表後,便開始準備那些課程的先修項目。試著先從那些較為特殊且艱難,但是剛好符合你學術興趣的課程開始。

 

向專業人士學習

當你發現自己的興趣時,請教在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在傾聽他們的經驗時,從中領會出對自己有幫助的經驗談。和一位專業人士暢談20分鐘,有可能讓此次的對談成為一次實習的機會。

 

紀錄活動排程

開始將你的嗜好、工作、課外活動以及才藝等做紀錄,這些都是幫助你撰寫履歷的基石,也是你準備大學面試時必要的一環,同時也有助於你在找尋工作、實習以及暑期課程的準備。

 

讓你的暑假有意義

打工、義工活動、運動、旅行或甚至修一門課。暑期課程以及實習有助於擴展你的眼界,讓你學到在學校無法學到的事物。投入一項能夠引起你興趣的活動或是一項能夠培養特殊興趣的活動。

 

制定考試策略

運用你的PAST分數和其他模擬測驗來幫助你找出對你有利的考試,例如: SAT vs. ACT,並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考試準備計畫。

 

 

十一年級時的準備 

十一年級時,你的在校成績、考試分數以及參與的活動,將影響你之後被什麼樣的大學錄取,好好準備考試,在課堂上發揮最佳表現,保持主動積極並且持續參與的態度。

 

制定你的行事曆

和你的父母親以及學校的學生顧問聊聊你該在何時考什麼樣的考試。如果你十年級的PSAT成績能夠讓你申請獎學金,那麼多花點時間準備將會是值得的。之後在冬季或是初春的時候考SATACT。五、六月的SAT學科考試(部分大學要求)你也可以選擇考你擅長的項目。如果你現在有註冊AP或是榮譽課程,也可以考慮考College Board practice test 

 

將自己沉浸在活動裡

檢視一下你目前有參加的校內外課後活動,從中找出能夠看出你有貢獻、團隊合作表現優異以及彰顯你領袖特質的活動。高中是一個能讓你發掘喜好的階段,在發掘的同時,使自己在智力及社交方面能有所成長,並透過這個階段強化自己的能力,將這些能力運用在未來。

 

於春季時建立你的大學清單

一旦你拿到你的考試成績,立刻和學生顧問洽談並開始收集目標清單,排定可能錄取及夢想的學校名單。活用工具幫助你建立清單,造訪想申請的學校網頁以及其他有用的資源,像是U.S. News Best Colleges and the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s Federal Student Aid website。還有記得清理一下自己的社群軟體(例如: Instagram, Facebook, Twitter),畢竟大學註冊組的人員有可能會看到你的那些社群文章。

 

造訪學校

春假以及暑假都是理想的造訪學校時間。參加大學博覽會並且和學校攤位人員聊聊不只能夠拿到有用的資訊,他們也可能是未來申請該校時的聯絡人。

 

數位聯繫方式

太忙或是無法造訪學校嗎?盡可能地參加大學博覽會或是資訊會議。索取學校註冊人員的名片,並且透過email撰寫感謝信,或是問一些你無法在該校網站上找到答案的問題。

 

取得建議

春假之後,詢問兩位對於你有不同見解,且願意幫妳寫推薦信的老師寫推薦信。最好選擇和你有良好關係,並且能夠有效傳達你學術表現和人格特質的老師來替你撰寫。

 

寫作

在準備撰寫大學申請時,回顧一下你的經驗以及自己的優點,太晚開始準備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壓力,所以最好在十二年級的勞工節前完成第一份草稿,可以的話請英文老師、家長或是顧問幫你審閱。

 

 

十二年級時的準備

 

完成考試

如果需要,你可以在初秋時重考SATACT或是SAT科目考試。確認考試截止日期以及將申請學校的入學考試相關規定。是否需要考試,或是否需要SATACT的成績?如果是,是否也需提供論文?是否需要SAT科目考試成績?

 

摸清截止日期

許多學校有著一個以上的申請截止日期。你必須要考慮在哪個時候提出申請,是提早申請還是按照一般時程申請,同時也要確認就學補助的申請規章及時程。以上的申請時間搞清楚,才能夠幫助你制定好申請程序及時程。

 

申請學校

用思緒清晰的敘述方式來撰寫你的申請論文。仔細並小心的填寫申請文件,準備好你的在校成績單,在成績上是否有進步的趨勢,如果有,這部分是否需要提及?看看是否還有哪些準備文件不清楚需要再做補充。如果有任何的問題便找學生顧問談談。預留一些時間來重新審閱申請論文以便修正可能的錯誤。

 

進度追蹤

確認申請的大學有收到從你高中寄出的申請文件,以及從考試中心收到你的SAT或是ACT的成績。投遞出你的申請文件後的一個月記得和大學確認你繳交的資料是否完整。

 

確認就學補助規章

確認每所要申請學校的詳細就學補助申請條件,因為每所學校的要求都不盡相同。

最後決定

試著造訪已錄取的大學或甚至多造訪幾次。多和校友聊聊並參加給已錄取學生的歡迎會,之後再決定你是否要去就讀該大學。

 

 


美國教育基金會提醒您,如母語非英語或是就學國家英語非官方語言者則另須加考托福(TOEFL)考試並遞交給欲申請之大學。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

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

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colleges/articles/2013/09/23/create-a-to-do-list-for-your-college-search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