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校園義工大使 心得

AIEF CAMPUS AMBASSADOR, 2021

胡如樺─Iris

 

大家好,我是胡如樺,目前就讀台師大企管系二年級。我擔任兩年的美國教育基金會校園義工大使,第一年因爲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活動,於是就延續到第二年辦線上活動了。接下來我會分段講述參加校園大使的動機、擔任校園大使的義務及福利,以及最重要的參加心得。

 

原本高三暑假要參加美國教育基金會舉辦的青少年領袖營,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就此錯過了。大一時,看到官網有招校園大使,沒經幾分猶豫,便報名了。當初是想要逼自己踏出舒適圈,試著為學校外的機構服務,並且就此更了解美國的文化以及拓展自己的人脈。

我很慶幸自己有做出這個嘗試,加入了一個很棒的團隊,籌辦並且完成了兩項具挑戰性的活動。主辦單位在面試校園大使時,就會明確地跟我們講述校園大使的義務以及可以得到的福利。校園大使主要的工作項目是協助青少年領袖營以及兒童外交美語營的舉辦。若完成任期,校園大使們可視情況請基金會幫忙寫推薦信,除此之外,任期完成一個月內也可以體驗英語程度考試USAT或托福模擬考SiBTㄧ次。

這樣衡量下來,不管是工作內容或是福利都是對我們有實質地幫助,真心推薦如果有興趣想要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或是想增加舉辦活動的經驗,都可以報名美國教育基金會。

 

 

前面提到兩個主要的營隊,我就簡單地說明一下,並分享活動心得。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實體活動都改為線上的形式。青少年領袖營原本的營期由五天縮短成兩天。這樣的轉變對我們籌辦人員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還記得第一次跑流程時,因為不熟悉軟體的關係,手忙腳亂,一時之間大家都不知所措,開了多次線上會議進行課程內容的調整,才有了營隊當天順暢的流程進度以及良好的線上互動。

開營後檢討會時,可以明顯感受到校園大使們的疲憊卻略顯違和的滿足感。說實話,營前很害怕隊員們表現地不積極、專注力不足等問題,但正式上營後,才發現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他們對於課程的配合度極高,反應速度也很快,根本不用我們在一旁操心或是一遍遍地提醒。這樣的正向反饋對於辦活動的我們來說,無疑是最佳的禮物。接下來,談一下兒童外交美語營的準備心得。因為服務對象的年齡層是小學生,也因此我們花更多時間討論如何使他們理解課程內容以及在課程內添加有趣好玩的元素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我和另一個夥伴負責規劃Talent Show的表演形式。我們選用法國大革命為背景,並請他們為5分鐘的卡通片段配音。這樣的內容安排經過他們的驗證後,反響不錯。看著他們努力學著卡通人物的語氣和發音,以及盡力弄懂動畫的意思,我想我前兩個星期花費心力的籌備算是值得的。

 

 

最後,我想說,參加一個活動前,我們都會去算它整體的cp值,如果符合我們預期的話,我們就會將其列入計畫內。擔任美國教育基金會的校園義工大使,對某些人來說,會覺得cp值滿低的,要辛苦地籌辦兩場活動,又不會獲得實際的好處,所幸便不考慮了。相反地,對於我來說,這是一件高cp值的事,不僅有好的領導者及團隊一起共事。還可以提升與中小學生溝通的能力,並且增加課程籌備的經驗。

最重要的是,在這個後疫情的時代,舉辦線上活動意外地變成一種須培養的技能,相較於前幾屆的校園大使,我們也擁有了這次獨特的經驗,也可以說是較特別的技能。總而言之,在大學期間,我們要多聽多看,有好的機會,就去爭取,勇敢踏出舒適圈,不要受年齡的限制,年紀並不代表實力,唯有經歷一番歷練後,才能獨當一面。

鼓勵那些正在猶豫的朋友們,打開報名表單,填上自我介紹及參加動機,讓潛力無窮的你被美國教育基金會看見。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