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留學挑戰

編者按:原文”India students face assessment challenges to studying abroad”係刊載於2021717日的University World News,是英國教育顧問主要對印度學生所做的分析報導。然則在過去這些年裡,台灣學生在留學一途中所面對的強勁競爭之一是來自印度,而後疫情時代即將來臨的時刻,看看印度學生的超前部署或許可以做為台灣學生的反思與借鏡。譯者在取得原作者Abhishek Nakhate的同意下,以期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pexels-andrea-piacquadio-3769021

Zoom Abroad最近針對2900個有潛力的印度學生進行問卷調查-來了解他們在全球疫情蔓延下對留學的看法。

問卷的調查顯現出不少有趣的調查結果。71%的學生同意疫情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阻力來決定要不要去國外留學。不用多說,疫情對產業也造成許多不可預期的衝擊,一年已經過去,但我們之中的很多人仍在為疫情做出調整來試著維持生計。

對於很多企業來說,COVID-19也帶來了變化,很多教育市場都試著全面數位化。對於很多利益相關者來說,找出確保學生能夠升學是一項重要的挑戰。在現今很多教育數位化的情況下,學生還是不是對留學有很高的意願?這個答案是:YES.

根據Zoom Abroad的問卷調查,54%的印度學生傾向到國外留學來為職業生涯更好的鋪路。再管現在疫情的情況下很多學生都沒有辦法體驗到完整的學生生活,他們還是願意到國外留學。很多學生對於混合教育保持開放態度,通過線上學習來確保安全性,同時讓她們在校園裡體驗實踐學習。

很多學生相信,無論學習經驗如何,在國外取得學歷可以讓他們能更有機會在國際上找到工作機會。

這份問卷結果也顯現出下列幾的調查結果:

   16%的學生認為受到全球認證的文憑可以為他們的個人經歷添上不少價值。

   11%的學生想要更多的暴露在國際環境中來幫助他們個人成長以及變得專業。

   10%的學生認為留學提供更多的專業課程,其中不少課程能在短時間內完成。

   8%求學是為了他們國外移民的長久目標。

能在國外工作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是一個重要動力。對於畢業後是不是繼續在當地找工作,53%的學生表達願意。這對英國最近公布的畢業生移民方案(Graduate Immigration Route)有很大的鼓勵效果。

再管只是短短幾年,不少學生相信多元國際環境的工作經歷能為他們再回國後提供更好的工作機會。

申請過程的延長

在疫情過去的一年以後,對於大學跟學生來說有什麼重大挑戰嗎?

現今,其中的一項重大挑戰就是封城跟各種限制大大影響學生的申請過程。

印度政府最近宣布12年級的高考決定取消,並會採取其他形式來為學生做出分析。印度政府決定利用30:30:40的方案,用此來分析印度學生10,11,12年級的各項成績來完成對學生的評量。這方案預計會為學校提供更方便的評分標準,也幫助學生在畢業以後能更好的針對個人進行評比。對於國外大學來講,這些更明確的評分標準能讓他們更適當的方式評估這些印度學生。

研究生

對於想要拿研究生學位的人來說,他們還需要面臨許多挑戰。很多大學無法為學生提供上個學期的成績結果,這導致許多國外大學給學生發出有條件錄取通知書以再錄取前確認成績。這導致許多學生的未來計畫被打亂。

這情形是不可控的,對於這些學生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這段等錄取的期間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學生可以試著找實習的機會或者是上專業課程來拿證書,這些能更好的幫助學生來更了解他們的志向。

對於想要到國外留學的學生來說,現在是個好時機來規劃。學生需要花時間來了解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選項,甚至可以試著諮詢顧問來了解在外的國外大學或專業課程。現在開始行動就是為學生更少的走上歪路。

 

原文出處: https://www.universityworldnews.com/post.php?story=20210716104213147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 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