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如何影響美國的大學申請

202054

 

美國大學目前強調以線上方式遊覽校園以及提供其他線上資訊,同時也延後大學錄取確認的截止日期。

 

        對於已錄取的學生,新生訓練可以提供學生有用的大學校園介紹、協助學生上下行李,以及了解更多可使用的服務。但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導致許多類似的課程以及學校都關閉。

        對於那些已經錄取但尚未決定就讀哪間大學的學生而言,在現在疫情流行期間,可能會讓選擇更加困難。如果學生尚未至已錄取大學的校園參訪,關閉的校園很有可能讓他們不選擇該校就讀。也就是說,選擇大學只會更加困難。

        Katie Benston,一位居住在北卡羅萊納州,一對高二及高三孩子的母親。Benston說:「我那位高三的兒子已經參訪許多大學校園,但希望在51日做決定前能參訪更多的學校(51日通常為美國選填大學的日子)。目前他可能會考慮就讀他未曾參訪校園的大學。我兒子是位有經驗的決策者,所以對他而言,參訪校園可以讓他更能感受當地的環境。」

        Benston也說她兒子已經錄取上許多大學,但仍然等待其他學校的回覆,而參訪校園將會協助他做決定。

        無法實際參訪大學校園,對於學生及家長而言,代表在選擇合適學校上會更加困難。

 

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大學申請的影響

        Bright Horizons大學輔導人員教育諮詢副處長Elizabeth Heaton說:「有些學校已經完成錄取學生的程序,但大多數篩選嚴格的大學尚未完成。無限期延後的校園參訪代表學生及家長處在游移未決的情況,以及疑惑下一步該怎麼做。」

        Heaton預測答案是:「有可能改成線上申請及提供線上資訊。許多大學已經設立網站群組,以便於學生可以透過網路認識其他學生。我的猜測是我們將有許多事物會在網路上舉行。」

        因為大學關閉校園,許多大學正在採取以下方式,包括:強調線上方式遊覽校園、提供更多網路內容給有興趣的學生,以及延長接受錄取的截止日期。

        全國大學招生諮詢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 鼓勵大學對截止日期能更加彈性。Admissions Community Cultivating Equity & Peace Today (一個專業協助申請的組織),已經整理一份群眾外包(Crowdsourced)的大學清單,清單中包含因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下,而將大學錄取確認截止日期從51日改成61日的學校。

        同時,Common App,一個知名的大學申請文件平台,對於因受到「天然災害以及其他因素影響」的學生,提供一個FAQ的頁面。

        Heaton鼓勵有興趣的學生和大學聯繫,去了解每間大學對於因疫情爆發而導致延宕的大學申請流程,他們對於申請者所做的特別應對處理。學生應該瀏覽大學網站、申請頁面以及學生自己的信箱。如果學生並未獲得相關資訊,他們可以嘗試與學校電話聯繫。

        這些動作很重要,因為許多學校會從學生展現的積極程度,來判斷該學生錄取後是否會來就讀。

        Heaton說:「參訪校園通常是展現對於該校有無興趣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因為無法實際參訪校園,大學可以了解如果學生無法付諸行動,但學生仍可以透過加入學校信件訂閱名單、開啟由學校寄發的信件,以及點擊連結等方式來回應展現對於該校有無興趣。」她加註說明:「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許多學校會確認這些行為。」

        雖然並沒有實際參觀校園的替代方案,Heaton也呼籲申請者利用線上方式遊覽校園。她說:「許多大學的網站上在這段時間都有提供線上遊覽校園,雖然並不是一個完美的方式,但至少你能看到校園。」

        Heaton同時也建議學生可以多加注意其他重要的層面,例如:在他們有興趣主修所提供的課程、熟習教職人員及他們專長的項目,以及職涯中心所提供的機會。

        大學社群媒體帳號以及申請論壇或許也是很有幫助的管道去探索學校。

        對於像是想要去參訪校園的高二學生,Heaton則建議他們可以做更多前置的研究。她說:「他們應該在以接下來一年無法參訪太多學校的情況下,來事先列出目標清單。」

        雖然這些建議或許可以協助學生及家長更了解他們的選擇,但仍然有些問題在現階段無法解答。例如:Benston疑問助學金將會有什麼的影響,以及獎學金將如何被影響。

        Benston說:「我並不認為(學校人員)可能有這些問題的答案,但確定地是他們已經有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而這些內容是我們想要知道的。」

 

如何繼續進行學術及申請的目標

        大學並非唯一一個關閉校園的,許多國中小、幼兒園也因為疫情因素而關閉。同時,SATACT等大學申請考試日期也同樣地延後舉辦。

        可汗學院(Khan Academy) (一個教育網站)創辦人及CEO Sal Khan說:「就如同大學申請,高中學生應該上網繼續研讀。有許多免費提供各程度及領域的網路資訊,特別是高二及高三學生。」

        當學生改成在家學習,Khan鼓勵他們專心於在基礎上。他說:「就從一個相當簡單的問題開始,光是想到如何透過線上資源來重建一個完整的校園生活就夠困難了,且事實上也是不可能的。因為用這些無形的東西是很難替代實體校園環境的。」

        他建議學生去規劃他們每天的生活、維持扎實地學習習慣以及找出適合的地點學習。Khan說:「在房子中找一個擺設整齊的地方。」

        為了幫助學生規劃每天生活,可汗學院有提供建議的活動表給小學及國中程度的學生。

        因為家長通常無法像專業的師資一樣授課,他建議學生上網尋求知識。Khan說:「網路上的資源能夠解決大部份學科的難題,這就是提供他們有效的方法並且讓他們保持學習的動力。」

        Khan也不贊成一心多用反而鼓勵學生專注他們手邊的學術課業。

        如同停課,許多運動及課外活動也都取消,Khan說,這剛好是一個適合的時機讓學生去填補知識的缺口,以及為了大學申請,事先準備重要的考試內容。

        Khan:「如果你是高二及高三生且正好在找尋大學,準備考取SATAP考試,我會建議學生每天花一小時在準備SAT,以及在AP各學科花上30分鐘至1小時。

        對於那些比較喜歡小組討論的學生,Khan則鼓勵他們設立線上讀書會,與同儕一起學習。

 

原文出處:

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colleges/articles/how-the-coronavirus-affects-college-admissions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