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國際學生使用代辦及顧問的優缺點


2020330


 

想要留學的學生可以考慮尋求專業人士來協助申請美國大學。

 

申請美國大學所需要準備的文件以及申請過程很繁雜,甚至是有點嚇人的。為了尋求幫助,這些學生可能會考慮代辦或是私人教育顧問公司的協助。但不論是在尋求哪一個幫助前,學生們都需要了解他們是怎麼運作並且衡量他們的優缺點。

 

根據Trusted Sources,一個由全國大學招生諮詢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 NACAC)所提供有多國語言翻譯的資料來源,代辦通常是和大學有合約關係並且招募學生到該校去就讀。顧問則通常是直接受雇於學生或家長,提供大學申請的流程步驟指引。

 

任職於全國大學招生諮詢協會(NACAC)國際事務處主任Lindsay Addington說到:「你會搜尋並且向可能協助你在申請階段的專業人士,提出像是列載在Trusted Sources上的許多問題。在代辦及顧問選擇上做足事前準備,如此一來才能夠保證在申請大學的過程中,他們能夠全力並依照你的需求來提供協助。」

 

不論學生選擇代辦或是私人教育顧問公司的協助,都必須考量以下的優缺點。

 

 

使用代辦或是顧問的優點

 

個人化且具豐富經驗的協助。網路資訊能夠提供給國際學生及他們的家長豐富的美國大學的資訊、排名以及申請流程。但是還有許多其他的因素要考慮。學生能透過和富有知識的代辦或是顧問的幫助,替你解讀這些資訊、回答問題並且帶領你完成申請流程。

 

位在伊利諾州(Illinois)My College Planning Team的創辦人Stephanie P. Kennedy說,她的公司協助學生們媒合那些符合學生需求的學校,不論是在學術、學費、社經或是職涯等各方面。

 

Kennedy接著說:「私人教育顧問公司會引導學生及學生家長,在瀏覽過準確的資訊以及考量實際能夠被錄取某美國大學優秀科系的機會後,做出有建設性的選校決定。」

 

位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 Rambo Research and Consulting的創辦人Pam Rambo說:「能夠從代辦或顧問得到有價值且好的成果的關鍵,是要知道該公司是否有成功的案例並且(或是)確定他們富有經驗且有能力。」

 

Rambo接著說:「學生們可以透過全國大學招生諮詢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 NACAC)、高等教育顧問協會(Higher Education Consultants Association)、獨立教育顧問協會(Independent Educational Consultants Association)以及美國國際招募協會(American 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Council)來確認該公司是否有執照」。

 

用該學生的母語提供協助。代辦或是顧問能夠用該國際學生的母語來提供協助。Rambo說:「多樣性的美國大學以及不同的申請及註冊流程和截止日期等,著實困擾著美國及國際學生們。」

 

專家指出:「精通英文和學生母語的代辦或是顧問能夠讓整個申請流程更為順利。」

 

愛達荷大學(University of Idaho) Strategic enrollment management的副教務長Dean Kahler表示:「有些代辦擁有良好的英語檢測資源來幫助學生準備英語能力測驗考試」。

 

額外的指導。代辦或是顧問還能提供國際學生有關特定學校(組織)獎學金或是助學金資訊,並且協助學生辦理學生簽證等服務項目。這表示國際學生不需要自行搜尋獎學金資訊或是獨自研究學生簽證的手續。

Rambo說:「國際學生即便沒有,或甚至是只有一點點關於美國高等教育的認知,也能夠在專業人士的協助下,迅速找尋想要的美國大學並完成所有申請程序。」

她繼續說到:「申請流程對於某些國際學生來說,可能會因為額外繁冗的簽證及費用上的要求而更為複雜。」

 

 

使用代辦或是顧問的缺點

 

花費。雖然代辦或顧問能提供有用的服務,但是其中一個缺點就是需要花錢。代辦通常是受雇於美國大學,而且通常都會把學生引導至該校就讀,但是顧問必須是受雇於學生或是學生家長。

 

根據獨立教育顧問協會(Independent Educational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IECA)2017年的資料指出,顧問的平均費用為每小時$200美金,而綜合的服務費用從$850$1萬美金不等。根據獨立教育顧問協會(IECA)公關主任Sarah Brachman 指出,IECA會員對於國際學生的平均收費為$6,700美金2019年的綜合費用預估將提高至$7,500美金

 

Kahler指出:「國際學生預先了解,並知道使用這些服務所會產生的費用將有所幫助」。

 

專業人士有可能會影響最後決定。國際學生同時也必須注意代辦或是顧問有可能會基於本身立場或是偏好,而不是依照學生本身的需求來推薦特定的學校」。Kahler指出:「雖然有許多好的代辦,但是總是有少部份的老鼠屎。」

 

Kahler繼續說到:「所有的代辦都是基於商業利益,而這裡面有少部份的代辦可能不會站在學生的角度著想。有些代辦會和學生們收取由學校所頒發的獎學金費用,也就是同時收學生和學校雙方的錢、試圖欺騙或是推薦某些不適合該學生的學校只為了謀取利益。」

 

依靠他人。大學申請文件可能是第一份國際學生處理的作業,而使用這樣的代辦或是顧問服務,也就意味著依靠專業人士的帶領。學生可能會失去他們獨立自主的第一步,因為他們沒有獨自著手面對如何申請等步驟。

 

Kahler說:「選擇獨自著手面對的國際學生將會得到該申請學校的協助,學生應該要用輕鬆的心情來和申請學校的註冊組人員共同完成申請程序。」

 

他說到:「學生可以利用EducationUSA,一個由美國官方部門所提供的網路諮詢中心來做為代辦的替代方案,在自己所在的地區尋求協助。」但是他也提到,就整體而言,代辦和顧問還是一項很有幫助的資源。

 

Kahler建議:「國際學生如果考慮要使用代辦或是顧問服務,他們需要去查找該公司的相關資料,和使用過他們服務的學生聊聊以及詢問要申請的學校是否跟他們有合約關係。」

 

Kahler接著說:「學生及家長應該要花時間找尋有信譽的代辦或顧問來幫忙,而且永遠保持與申請的美國學校直接連絡,而不是透過代辦或顧問來連絡」。


原文出處:

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colleges/articles/pros-cons-of-using-international-student-agents-consultants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