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美國大學交通資訊知多少


20191121


        在戴維思加大(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Davis)主修經濟學系並副修心理系大四的Sarah Mursjid說:「她幾乎從未在她印尼的家鄉搭乘任何大眾交通工具。因為多數印尼人擁有私人轎車,並聘請私人駕駛。」

她接著說道:「然而,我發現在校的通勤方式其實很簡單,因為我知道有許多可行的選項,而我也知道戴維斯加大是個單車校園,所以騎乘單車是一項選擇。」

        欲在美國念書的國際學生在搜尋美國大學時,他們或許會特別地將交通相關資訊納入考量。當他們抵達到一個新環境時,若對於各種交通方式有了解並計算預算,會讓學生能夠更快適應。

        許多美國大學會提供交通資訊給所有學生,以便到達他們要去的地方。像是田納西州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 in Tennessee)、南加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以及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the University at Buffalo—SUNY in New York)等學校的國際學生服務處更特別針對國際學生,建置額外的網頁詳細地介紹各項交通工具選項。

        以下提供國際學生在搜尋美國大學時,可以針對以下內容去做思考及評量。

1.       大眾交通工具的使用性

根據國際學生在家鄉的習慣,在美國大學內或鄰近地區的大眾交通工具使用性會有所不同。

        Ivey Consulting的創辦人及前芝加哥大學法學院招生主任(dean of admissions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Law School) Anna Ivey表示:「不論是在鄉村或是在都市的大學,學校附近的通勤方式差異頗大,學校附近或許不會有太多大眾運輸工具的選項。而這對於沒有汽車可以代步的國際學生來說,更是哪裡都去不了。」

        她也說:「當學生在評估學校時,尋找交通相關的資訊並非是『首要事項』,但這反而會在他們的經驗中帶來重大的影響。」

        戴維思加大的發言人Julia Ann Easley提到:「學校提供許多交通工具選項的資訊給國際學生,例如:搭乘來自像倫敦復古的雙層巴士。」

        她接著說:「大多數我們的學生都以騎乘單車或使用大學交通公車的服務(Unitrans bus service)來往返移動校園與社區之間。學校校園及戴維斯社區以友善自行車為名,並且由學生運作(student-operated) 的公車系統也是很受歡迎。」

        她也說學校的國際學生手冊(網站上的資訊可以用PDF下載)上提供非常詳盡的交通資訊。手冊上也有闡述像是:「我可以從哪裡取得腳踏車?」「什麼是共乘(car shares)?」以及「我如何在加州合法地駕駛?」等問題。

        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的國際學生服務處專員Joanna Zietara提到:「國際學生會使用The Comet bus system作為在哥倫比亞(南卡羅來納大學的所在地)的交通方式,車費價格實惠。除此之外,國際學生也會利用校車在校內當作代步工具。」

        她也說:「國際學生十分依賴由公寓提供的接駁車服務,早上帶他們到學校,晚上再將他們載回家。學生可以從學校網站取得交通相關的資訊外,以及在國際學生新生訓練時,學校代表也會針對學校的交通資訊作介紹。」

2.       其他可以代替大眾交通工具的方式

許多學校提供像Uber, Lyft或其他共乘服務的資訊給學生,雖然他們需要以信用卡付費。學校也會提供像單車、汽車選購以及取得駕照資格等相關資訊。

        德州州立大學(Texas State University)國際學生服務處專員Jonathan Tyner表示:「學校有提供其他的校園交通工具選項,例如:由VeoRide提供的共享單車 / 電動單車或共享汽車(Zipcar)。學生也會使用像Uber / Lyft等共乘服務。校園以及鄰近的城市多是走路能抵達的,因此並不像鄰近的大城市需要有大眾交通工具。」Zietara則說:「就南卡羅來納大學而言,大部分學生到市區多倚賴搭乘Uber, Lyft,特別是在假日。某些學生則很幸運的認識有車的朋友,在他們需要時願意幫助載送他們。」

        她也提到:「國際學生服務處也在星期五提供免費載送服務到當地超市。辦公室也有雇請學生駕駛辦公室的小客車,但她也提到座位很快就被預訂完。」

        Mursjid則說她正在考取駕照,而考取的過程並非十分複雜,因為在網路上都能找到考取駕照的相關資訊。但她也提到國際學生或許會面臨些困難,因為他們通常沒有取得像由州政府核發的身分證明。同時,她也提到因為過程都是以英文進行,因此對於某些人來說會感到困惑或緊張。

3.       評估交通成本

對於想要到美國念書的國際學生,除了思考要搭乘什麼交通工具之外,也要將交通費加到他們預估留學費用的預算內。

        每間學校的交通費都大不相同。以戴維思加大為例,Easley提到:「以居住在校區的國際學士生來說,我們官方提供的交通費預估為一年$487(美金)。」但在德州,Tyner則說國際學生每年預估的交通費為$2,613(美金)。在中央佛羅里達大學,非佛州州民的學生,不論搭乘在校內或是校外的校車,預估的交通費為$1,866(美金)

        Zietara提到:「預估的交通費用取決於學生是否擁有駕照及汽車,或是倚賴大眾交通工具以及共乘服務。她也提到想要到美國念書的國際學生應該向學校的獎助學金處室取得一學期的預估費用資訊。」

        提早準備就能有好結果。Mursjid說:「計畫,計畫,計畫。找尋自己的選擇以及提早規劃。當你最後選擇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它會幫助你做好準備。」

 

原文出處: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colleges/articles/2019-10-01/what-to-research-about-transportation-at-us-colleges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