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如何有效地維持留美簽證

201995

    對於國際學生來說,要到美國念書,不可缺少的就是取得美國簽證。美國川普政府也於去年起開始規劃可能對於留學生及某些非移民簽證持有人,開始限制停留期限。因此,除了要知道如何申請學生簽證外,如何去維持簽證的身分,也是很重要的。究竟有哪些規定需要遵守或注意的,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1. 維持全職學生的修課時數

    對於拿F1及J1簽證的大學生而言,應修至少12學分;碩士生則需要修習至少10學分。如果因為有特殊情況無法修滿規定的學分(例:身體疾病、課業上有困難等),需先向國際學生辦公室說明。

  2. 遵守美國法律及校園規範

    即使是國際學生,也必須遵守當地的法律以及學校的規範內容。若學生違反學校相關的規定,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被學校退學,導致無法繼續留在美國。

  3. 了解國際學生旅遊規定

    若國際學生打算於美國境內旅遊,除了讓朋友及家長知道旅遊行程外,也要隨身攜帶相關證件的影本。建議可以將I-20及護照等資料用手機拍照外,也可以準備影本在身上。另外,如果是要出境美國旅遊,回來時一定需要攜帶I-20 (F-1簽證)或是Form DS-2019 (J1簽證)。

  4. 確保護照在有效期限內並隨時更新聯絡資訊

    國際學生留學於美國時,除了護照需在有效期限內,並至少須超過6個月的效期。另外,如果居住地或聯絡方式有更改的話,學生需盡快和學校聯繫並更改。

  5. 注意畢業後的寬限期時效

    當國際學生完成其學業後,對於待在美國的時間是有規定的。對於J1簽證的可以停留美國30天;F1簽證的學生則有60天可以待在美國。另外,對於拿F1簽證的學生,可以申請工作實習(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的方式,延長停留在美國一年;申請STEM課程,則可以延至三年。


    以上是對於維持留美簽證的相關規定及應該注意的事項,如果國際學生對於簽證的相關規定有疑問,建議可以向學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詢問,以避免簽證資格被取消。也建議同學不要存有僥倖的心態,認為美國移民官員能夠接受「我不知道」或「沒有人告知」等這類理由。

原文出處: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colleges/articles/2019-08-29/what-international-students-should-know-about-maintaining-visa-status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

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

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