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留美租屋大哉問


2019年8月29日

住宿這項課題是每個剛到美國的留學生需要面臨的重要一環,除非你是住在學校的宿舍,否則便需要在外租房,而留學生在美國租房又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從最一開始該使用什麼方式或是平台來找尋租屋處、租屋處的環境是否合適以及租房時是否需要簽約等相關問題都容易讓初來乍到的留學生感到無助,以下我們就來淺談留美租屋需要注意的事項囉!


Q: 我該從何處開始著手找尋租房資訊呢?

A: 最簡單的方式可以先從學校的國際學生顧問(International Student Counselor)來尋求協助,請他們提供一些當地的租屋資訊或是一些實用的平台,再者可以找當地的房仲介紹(但是仲介費又是一筆開銷),不然就是可以多利用一些找房的網站先做初步的搜尋,這裡提供一個美國找房的便利且強大的網站: Craigslist (www.craigslist.org),Craigslist 雖然是一個非常實用的網站,但是上面還是免不了有所謂的假貼文,所以看房的時候還是建議和對方約在白天而且也要結伴前往喔。


(Craigslist.org網站)


Q: 租屋地點的環境該如何選擇?

A: 留學生租屋地點選擇除了交通及生活機能便利外,也應該將社區環境及安全納入為考量的因素,如果該區域的房租明顯較其他區域便宜則需要先行查找相關資料,千萬別為了省錢而忽視了安全問題。租屋地區的環境可以藉由詢問學校的國際學生顧問或是當地的同學(當地的美國人)來得知,也可以於白天的時候結伴前往該租屋區域實際了解一下當地的居住環境。


Q: 找到合適的租屋處後租屋的程序是什麼呢?

A: 留學生在美國租房子其實有一定的困難,因為國際學生的身分較難申請信用卡以及剛到美國並未有任何的信用分數,在租房子的時候房東(或管理人)沒辦法確定你的信用狀況並且是否能夠按時繳交房租,所以房東可能會請你提供當地保證人的聯絡方式,待房東和保證人聯絡過後沒有問題才會將房子租給你,通常也會請你繳交一個月的房租當作押金(Deposit)。一般租屋的簽約不外乎就是告知你租屋處的一些狀況以及提供什麼樣的設備,大型的家電例如: 冰箱、瓦斯爐(或電磁爐)、烤箱、微波爐等基本上都會有,其他的傢俱就得自己添購,也有租屋處是有附家具的(Furnished),但相對來講房租就較高一些。洗衣機的部分除非你是租House而且房東有附洗衣機讓你洗衣服,否則都要到外面的投幣洗衣店或是公寓裡自己的洗衣間洗衣服(通常也是要投幣)。


另外,完成租屋後水電、瓦斯、電視及網路等在搬進去之後都必須要自己聯絡當地的公司自己牽,房東(管理人)並不會幫你處理,到時候要搬走時也必須要自己連絡相關公司告知什麼時候停掉,千萬別忘了,不然他錢還是會照算喔。


(美國電視及網路公司Comcast & 北加州水電瓦斯公司PG&E)


Q: 房租通常都是以什麼方式來做支付呢?

A: 美國一般繳交房租都是使用個人支票,但是也有一些房東因為一開始還不確定留學生是否有能力支付房租,就像我們之前提到的,他沒辦法做信用的背景資料查證,也不確定你的銀行戶頭是否有足夠的錢,所以可能會要求你使用現金支票(Cashier check)來支付,等到你慢慢累積你的信用了再讓你使用一般的個人支票支付。


Q: 租屋的類型差在哪裡?

A: 當你在查找相關租屋的資料的時候不外乎會看到one bed room apartment, two bed room apartment, studio apartment或是in-law unit等的選項,one bed and two bed room很好理解,就是一房或是兩房的差別,但是什麼是studio跟in-law unit呢? Studio用比較簡單的理解方式就是你的房間除了廁所以外,其餘所有的空間都是連在一起沒有隔間的,包含你的臥室及廚房,所以相對來講房租通常都是最便宜的。至於In-law unit(e.g. in-law one bed or in-law studio)指的就是會和別人一起共同承租一間房子或公寓,可能是有人在找室友,也有可能是房東自己本身就住在其中一間然後有空房在找房客,這種類型的房租通常也會較同樣的租房類型便宜。


(Studio Apartment示意圖)


留學在外租屋一直都每個留學生需要面對的課題,提供以上基本的租屋資訊希望能夠幫助即將出國或是未來有留學打算的你,也千萬記得慎選租屋地點,否則之後接踵而至的問題只會讓你無暇顧及課業及享受生活喔,最後提醒各位,千萬不要先將押金或是房租等相關款項匯給「未來房東」,因為很有可能是詐騙喔!



如要轉發請註明文章出處,謝謝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