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國際學生應該知道的最新美簽資訊

2020720



由於新冠性肺炎的影響,造成全美許多學校目前不是暫時性的關閉,就是將授課方式改為線上教學,也因為這樣,美國政府對於國際學生簽證的政策做了調整,簽證政策的改變讓許多國際學生感到不安,這樣的不安在美國政府於76日頒布秋季學期,只拿線上課程的國際學生,將不被允許留在美國境內的這項命令後,更加嚴重。

 

因為國際學生簽證政策更動後,國際學生在碰到以下四個情形的時候,必須更加注意自己的簽證狀況:

1. 提出休學申請

依照美國政府對於國際學生簽證的規定,國際學生必須要註冊並達到該學期最低學分數的要求,才能維持自己的F-1簽證狀態,如果因為不想上線上課程,而導至達不到要求的標準,可以和自己的Designated school official提出休學申請。低於5個月的休學申請,在再次回到美國並註冊時,可以使用同一個SEVIS (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 ID number;但是如果離開美國超過連續5個月,就必須要重新申請I-20,如果簽證過期,也需要再付一次I-901 SEVIS的費用。

2. 夏季學期的線上課程

一般來說,美國政府規定國際學生一個學期只能拿一門線上課程,不過因為新冠性肺炎的關係,做了彈性調整,讓夏季學期的國際學生,也能夠在只有上線上課程的情況下,維持他們F-1簽證狀態。對於不在美國境內,但是持有F-1簽證的國際學生來說,必須要持續的參與線上課程以維持F-1的簽證狀態,而當學校改為「回到校園」上課時,他們也必須回到美國上課,否則將被取消簽證。

3. 秋季學期的線上課程

如果國際學生註冊的學校,在秋季學期只提供全線上課程,美國政府將不與核發簽證給申請的學生。另外,如果你是目前在美國境內的國際學生,但是學校在秋季學期只提供線上課程,將不再被允許留在美國境內,必須返回自己的母國上這些線上課程;如果真的想要繼續留在美國境內學習,則需要轉學至同時有提供校園上課,跟線上課程的學校。

4. OPT需求時數變的有彈性

國際學生畢業後,可以因為申請OPT的身分工作,而工作時數需要達到至少每星期20小時,對於已經在美國境內,並且已經申請OPT的國際學生來說,簽證規定的改變不影響他們。SEVP(U.S. government's 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公告,如果國際學生實習的單位,因為新冠性肺炎衝擊到該單位的財務狀況,而導致無法達到每星期20小時的工作時間,將不影響他的OPT簽證。因為OPT的工作可以是支薪抑或是義工性質的工作,所以如果真的無法在支薪的狀況下達到時數要求,可以考慮增加一些義工性質的工作時數。


原文出處:

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colleges/articles/updated-visa-guidelines-international-students-should-know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 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