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疫情期間,美國大學生可以如何取得工作

大學生該如何面對疫情影響下的求職挑戰 

2020615

 

        6月份除了是畢業季之外,也是大學新鮮人開始求職的時間。今年因新冠肺炎影響,使得許多新鮮人在求職時面臨更多的挑戰。專家建議,首要事務應該是和雇主、校友保持聯繫。


剛取得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電腦科學系學士學位的Oscar Amaya,正是因為這波疫情影響,使得在找工作時面對許多困難。儘管已經寄送數封求職信,以及在某些面試場合獲得雇主青睞,但因持續低迷的景氣影響,雇主不得不暫緩招募員工,造成Oscar在求職上四處碰壁。

        根據美國全國大學和雇主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 NACE)的調查,4.4%4月份受訪雇主表示取消在疫情前錄取的全職大學新鮮人,同時也有22%受訪雇主表示他們正在取消夏季實習的缺額。另外,在NACE的調查中,46%的雇主將實習改以線上模式進行,而41%的雇主則表示會縮短實習的時數。

        以下將針對大學內的職涯中心的因應方式,以及對於大學在校生以及畢業生如何找到全職工作、實習機會來介紹。

1.       職涯中心

        因疫情關係,大學內的職涯中心透過線上方式與學生互動,以便於了解他們的狀況及提供建議。至於已經開始面試,但尚未獲得正式錄取的學生,職涯中心則會協助學生如何與雇主維持聯繫,直到雇主再次招募人員。此外,職涯中心也會一同檢視學生的求職方向。

        原本舉辦在印地安納大學布魯明頓校區(Indianan University – Bloomington)的四個秋季職涯博覽會也因疫情而改成線上進行。同時,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職涯發展服務中心已經將所提供的服務移至線上,並架設一個新的網站提供學生以下服務,包括:線上履歷檢視、面試準備、導師網絡、求職清單及遠距實習的機會。

2.       在疫情期間找尋正職工作

        許多企業或公司都因為疫情的影響,而減少人力需求。因此,在人力招募網站上提供的職缺也持續的減少,但是對於較低門檻的工作還是有人力上的需求。

        因找不到工作而焦慮的學生,特別是在經濟不景氣時,會去投遞任何有缺額的工作。但是,職涯中心的行政人員則鼓勵學生,與其大量投遞,倒不如將時間投資在建立人際網絡關係。

因此,相較於往年,今年大四的準畢業生及仍在就學的大學生,維持他們的人際網路就顯得更加重要,因為透過推薦的方式可以大大增加錄取理想工作的機會。

3.       在疫情期間找尋實習機會

        許多大學生原定的實習機會也因為這波疫情影響下,被迫取消或暫緩。根據人力公司表示,在這段期間,根據職缺清單,像是零售業、高等教育及醫療保健等實習機會的需求較高。

        如同在上一個段落提到,學生可以與校友建立網絡關係以增加獲得理想的實習工作機會。同時,學生也可以透過學校的職涯中心,或是更直接地,向實習單位詢問是否有任何未列載的機會是他們可以嘗試的。

專家說,假使大學生無法找到適合的實習機會也別氣餒,仍然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提升自己的技能,以便於未來職場時可以。學生可以選擇付費或免費的線上課程,或是選擇線上的夏季班,讓他們能夠更早達到畢業的要求。

原文出處:

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colleges/articles/how-college-students-can-get-a-job-internship-during-coronavirus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 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