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你知道這些標點符號用英文該怎麼說嗎?



2020511

 

現在學生使用電腦打報告或是開視訊會議,已然變成稀鬆平常的事情,更因為現在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肆虐,學生們透過網路來討論及撰寫報告也變成目前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了。不過,有時候在視訊會議及修改報告交換意見時,除了內容上的更動,有時候也會需要更改標點符號,但是,你知道這些標點符號用英文怎麼說嗎?

 

小編在這裡幫各位統整一些常用的標點符號(Punctuation Mark),讓大家知道這些標點符號的英文到底該怎麼說,另外也會提供一些例句,讓大家有個基本概念該如何使用這些標點符號喔!

 

另外小提醒,美國的標點符號使用方式,不論是什麼標點符號,在每一個標點符號後都必須接一個空格(Space),而不是像我們在撰寫中文文章時,在標點符號後直接就接下一個句子喔。當然有些例外的用法,像是連字號Hyphen(-)後面就不需要空格,這點就請各位多加注意囉!

 

逗號

逗號的英文是Comma(,)Comma的用法大家應該都比較熟悉,通常是用於一段話尚未結束,或是要接下一句時做短暫休息所使用。同時,Comma在英文句子裡也可以當作中文標點符號的頓號所使用。

頓號例句:Janet wants to travel France, Spain and Italy.

 

句號

句號的英文是Period(.)Period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句子結束後所用的符號,同時,Period也在簡寫結束後所使用。

簡寫使用例句:Mark Griffin Jr. is the host of the summer event on Aug. 1st, 2020.

以上的人名Jr.Junior的縮寫,而Aug.則是August的縮寫

 

問號

問號的英文是Question mark(?)Question mark表示對某人、事、物有疑問。

例句:Where are you from?

 

驚嘆號

驚嘆號的英文是Exclamation point(!)Exclamation point通常用於對一件事表示驚訝或是想強調某人、事、物。

例句:This car cost me a million dollar!

 

分號

分號的英文是Semicolon(;)Semicolon是用來連結有相關聯的子句。

例句:Gordon’s family has three remarkable boys: Tim Gordon went to Harvard; Richard Gordon went to Brown; Joseph Gordon went to Yale.

 

冒號

冒號的英文是Colon(:)Colon是用來介紹、舉例或說明接下來一系列的人、事、物。

例句:Jasmine has several habits she loves to do in her leisure time: playing tennis, watching movies and playing guitar.

 

連結號

連結號的英文為Dash,而Dash又分為En dash(–)以及Em dash(—),連結號和待會要介紹的連字號,因為符號長得很像容易被搞混,但是用法其實有很大的差異。

 

En dash表作一段時間或是連結使用。

例句:The Qing Dynasty (1644-1912) is the last dynasty of China.

 

Em dash可當作Comma使用,作為一句話的停頓,提升文章的趣味性,如果在一句話同時使用兩個Em dash則可當作Parentheses(括號)使用。

當作括號例句:There is a group of girls — girls with blonde hair — smile and wave.

以上例句用括號: There is a group of girls (girls with blonde hair) smile and wave.

 

另外,小編這裡提供一個快速在 Word打出En dash以及Em dash的方法,在Word裡輸入Ctrl + -(減號)就能打出En dash,而Ctrl + Alt + -(減號)就能打出Em dash


連字號

連字號的英文是Hyphen(-)Hyphen是用來連接兩個字而成為複合詞 (Compound term)

例如:Part-time, well-known and well-being.

 

括號

括號分為小括號Parentheses or Round brackets( () )、中括號Brackets or Square brackets( [ ] )以及大括號Braces or Curly brackets( { } ),以上的括弧符號主要皆是用來表示更進一步的解釋或說明某人事物。

 

Parentheses用來說明某人、事、物,在句子當中使用時,也可用Comma來替換,另外在使用Parentheses時,即便拿掉它也不影響句子的文法。

例句:Lady Gaga (who is awarded) is a celebrity.

 

Brackets主要用來解釋或是闡明,就算拿掉Brackets裡面的文字或句子也不影響整句話的意思。

例句:My friend [Mr. Emerson] is the greatest man I’ve ever met.

 

Braces相較以上兩個括號,在寫作上幾乎很少用到,通常是用來將同樣性質的字詞框在一起。

例句:Pick whatever you like {T-shirts, shirts, sweaters} and put it on now.

 

撇號

撇號的英文是Apostrophe (’),可用做省略符號以及所有格符號

省略符號例如:I’ve (I have), don’t (do not) can’t (cannot)

所有格符號例如:Lily’s dress, Jamie’s dogs, Tom’s coffee

 

引號

引號的英文是Quotation marks (“ ”),引號可當作某人說的什麼話、或是引用某人說的某句話。

例句:When I was little, my father always said, “Work hard, play hard.”

 

省略號

省略號的英文是Ellipsis(…),主要是用來省略不必要的文字或內容,也會用在引用句裡來省略過多的內文。

例句:How many universities that you applied? She began to count, “Princeton, Boston, MIT…” She answered more than a dozen of schools.

 

 

以上的標點符號就是小編整理出來較常用到的標點符號,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喔!

 

 

如要轉發請註明文章出處,謝謝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