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ACT及SAT應考前一週的注意事項


 

2020413


以下七點事項能夠幫助考生更完善的準備大學升學考試

 

在只剩一週就要考ACTSAT的情況下,考生容易因為焦慮及缺乏信心而備感壓力。不過好消息是,仍有一些方法能夠讓你抗衡這些負面情緒,並且讓你能夠在大考當天調整到最佳狀態。

 

記住,舉例來說:不要在最後一個禮拜研讀任何新知,相反的,要專注完成以下幾點事項:

 

l   確認你熟悉所有考試的流程

l   檢查你的計算機是否符合標準並正常運作

l   複習數學基礎

l   至少完成一次模擬試題

l   檢討之前模擬考錯誤的習題

l   準備好應考當天的服裝

l   放鬆並且充分的休息

 

確認你熟悉所有考試的流程

在考試當天,花時間看考試說明是很浪費時間的。時間控管一直都是考生應考ACTSAT的罩門,所以事先熟悉所有考試流程才是明智之舉。考試流程並不會隨意改動,所以在考試前先看過一次考試流程,在考試當天就不必再花時間看一次了。

 

檢查你的計算機是符合標準並正常運作

不是所有計算機的機型都能夠在考ACTSAT時使用。首先,必須確認你的計算機是否符合標準,ACT的考生能夠透過這個網站確認,而SAT的考生能夠透過這個網站確認。一旦確認符合規定,請檢查計算機能夠正常運作。另外,最後能夠事先更換電池以確保不必要的狀況發生。

 

複習數學基礎

你的計算機將會在考試的時候幫上忙。它能夠幫助你複查你的答案並且幫助你節省計算時間。但是,過度使用計算機也有可能使你浪費寶貴的時間,並且導致粗心的錯誤。聰明的對策應該是要重新複習國小到高中的數學習題。在考前的最後一週,花時間再一次熟悉數學基礎,乘法表、分數、平方根以及指數都該是你在準備考試時列為優先準備項目。

 

 

至少完成一次模擬試題

考前的最後一週,試著在符合真實大考環境下做一次完整的模擬考試題。在這個時間點,實際地使自己熟悉ACTSAT的考試狀況是非常重要的,熟悉考試的長度以及考試的速度,包含喝水及上廁所的頻率。唯一阻止你取得好成績的只能是考試內容,而不能是考試的形式以及考試長度。

 

檢討之前模擬考錯誤的習題

ACTSAT考前一週,最有效利用時間的方式便是重新看過之前考過的模擬試題。確認已經了解為什麼會在哪裡犯了什麼樣的錯誤,在那裡或什麼原因導致沒有答對,同時要注意,在準備大考的期間已經完全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並且加以增強。在最後一週,再次閱讀任何仍能夠補救的重大缺失,另外,多花點時間在最後一次模擬考錯誤的地方。

 

準備好應考當天的服裝

考試的時候,舒適的穿著將是影響考試重要的因素之一。就算你對於考試內容有把握,但是因為錯誤的服裝導致你覺得太熱或太冷,這都有可能影響你的成績。為了不發生前述的情況,服裝應採取洋蔥式穿著,並且在考前就先準備好。事先準備好應考服裝,能夠減輕考試當天因為選擇衣服而造成的壓力,或更糟的是,想穿的衣服還沒洗。

 

放鬆並且充分的休息

在你逐步完成這些考前準備的最後階段,生理因素的影響往往大過於考試的準備,考前最重要的要素便是充足的休息及放鬆。為了充分發揮你的實力,你必須要好好休息並且冷靜,確保考前一週的每一天都睡足八小時。最後,盡量以簡短且無壓力的方式做最後一次的考前複習。

 

ACTSAT的考前仍有許多需要準備的事項,善加利用以上七點事項能夠幫助你增加你的自信,並且幫助你準備好你的考試。

 

  


原文出處: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logs/college-admissions-playbook/articles/final-steps-to-take-in-the-week-before-the-act-sat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