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Fairs
AIEF Activities
AIEF Training
AIEF Services
友情鏈接
AIEF Student Services Site
《資訊分享》GMAT和GRE的關鍵差別



202032

 

專家表示,當提到GMAT以及GRE這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能否在考試時儲存考試的題目。


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 General Test(以下簡稱GRE)或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以下簡稱GMAT)皆被許多商學院納入申請該校研究所時所需要的入學考。而申請MBA的學生會在這兩者之間選擇能夠突顯他們學術實力的考試。

 

Kaplan Test Prep的報告顯示,於20198月到11月,在156MBA的課程裡,其中93%的課程允許申請者用GRE的成績來替代GMAT的成績提出申請。

 

在問到他們比較屬意GRE或是GMAT時,有88%的課程表示,在審閱申請者資料時,這兩者各有千秋。但是剩餘的12%則表示考GMAT的考生略勝一籌。

 

紐澤西州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所註冊及活動組主任Bryan Moschel建議:「申請者應先詢問要申請的學校對於GREGMAT等考試的標準。」

 

根據他Email信件:「申請標準每年都在更改,所以更新進度是必要的,例如: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同時接受GREGMAT的成績,同時也讓在大學時期學術領域表現優異的申請者能夠免除考試。」

 

在眾多將GREGMAT視為同等級考試的商學院中,史丹佛商學院研究所也是其中之一,他們也於自家網站表示,對於GRE或是GMAT並無特別偏好。

 

Kaplan Test Prep的學術主任Dennis Yim加註說明:「因為大部份的商學院皆採納GREGMAT的成績,所以事先查找什麼學校接受哪一種考試成績已不像以往那麼重要了。」

 

Manhattan PrepKaplan Test Prep所屬家教子公司的課程內容負責人Stacey Koprince表示:「考GRE勝過於GMAT的這項論戰儼然已不復在。」

 

Stacey Koprince接著說到:「這樣的改變讓以往GRE的優勢不在,考生人數減少,官方也未公告平均分數,因此考生也不再需要瘋狂的追求高分。學校現在也會公告申請的GRE平均分數。就GRE快速成長的平均分數來說,也逐漸追上死對頭GMAT。」

 

Koprince加註說明:「商學院正逐漸接受執行度評量(Executive Assessment),一種在實際商業領域能力的標準化評比測驗。這項評量是由管理GMAT研究生管理入學協會(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GMAC)所設計的。因此,在某些狀況下,這個評量是可以替代GRE或是GMAT的選項。」

 

以下六點要素為專家針對要申請MBA同學,在選擇考GRE以及GMAT所需要注意的事項:

 

l   數理能力

l   語言能力

l   生涯規劃

l   測驗焦慮

l   考試的主辦單位所提供的參考書籍

l   成績遞繳規定

 

數理能力

專家指出,GMAT的向量題目比起GRE來說要難上許多。Dan Edmonds,任職於IvyWise(來自於紐約的一間入學顧問公司),擔任家教,根據他Email信件:「所以,在數理表現優異的同學可能會考慮報考GMAT以展現他的優勢,另外,如果你打算報考的科系是比較看重數理項目,那個科系可能就會比較看重GMAT分數勝過於GRE的成績。」

 

專家說道,雖然對於大部分的考生來說,GMAT向量的題目比起GRE還要難,但是GRE的幾何考題卻比較多,所以對於那些擅長邏輯性問題勝過於幾何問題的考生來說GMAT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Koprince說:「如果你是屬於那種真的很不喜歡幾何學的考生,那你就會比較傾向考GMAT。」

 

語言能力

專家說:「GRE的用字較GMAT來的艱深許多,而且GRE的語文能力測驗對於非英語母語人士來說也很困難。」

 

Edmonds 說:「GRE的語文能力測驗一般來說比起GMAT困難許多,造成這樣的主因是因為GRE的語文能力測驗通常都使用非常艱深且困難的生詞。」

 

生涯規劃

Koprince指出:「身為一位MBA的申請者,如果你計畫在畢業後任職於管理諮詢顧問公司或是銀行投資顧問公司,那你必須知道這類型的公司會要求你在履歷中一併附上GMAT的成績,所以當你在選擇考GREGMAT的時候需要把這點納入考量。」

 

她接著舉例:「有兩位在她Manhattan Prep的學生用GRE的成績申請上商學院,但是因為日後想要任職於顧問相關公司,所以變成在求學階段的時候又要另外準備GMAT的考試。」

 

測驗焦慮

GRE Compass 以及GMAT Compass的老闆,Erfun Geula說道:「GMAT不像GRE可以在考試中於各個階段做儲存的動作,並往返各考題之間,這樣的設計可以減輕不少考生的壓力,順利完成考試。」

 

GRE準備指南的作者,Geula接著說:「因為GRE允許考生暫時跳過他們覺得困難的考題(但是GMAT卻不行)。較容易於考試緊張的MBA申請者,通常在回答較難的考題時,都會在GRE表現的比較好。」

 

他繼續說到:GRE這種可以往返各考題之間的設計,對於部份的考生來說能夠減低他們應考時的焦慮感。」

 

Koprince提到:「部份的GRE考生覺得在充足時間的狀況下,往返於各考題查看目前的答題狀況,並有機會更改自己的答案感到放心,但GMAT卻沒有這樣的功能,這樣可能會造成答題者在應考時心裡的負擔。」

 

Koprinceemail提到:「實際上,兩個考試在答題上的時間都很緊繃,考生並不會真的有時間去看之前的題目,儘管如此,光知道有這樣的功能可運用,會讓部分考生在考試時比較能夠放的開,但GMAT的考生因為沒有這樣的功能可使用,所以在時間管理上就可能會搞砸,進而影響他們的成績。」

 

Moschel說:「GMAT的考試架構或許比較適合那些能夠快速作答的考生。部分考生可能喜歡那種不允許考生提前看到後面考題的考試,儘管如此,限制考生在考題之間往返的考試,可能並不適合每個人。」

 

考試的主辦單位所提供的參考書籍

Geula加註說明:「不像過去,現在有由ETS(研發GRE考試的機構)所屬的5個官方模擬考可供考生註冊考試。」

 

同時,GMAC(負責監管並研發GMAT考試的機構)提供6GMAT官方模擬考。

 

Geula說:「對於準備應考GRE的考生,其中一項最大的挑戰在於缺乏官方的參考書籍,相較之下GMAC有提供,因此,這些額外的模擬考在某種程度上讓GRE的考生有公平競爭的機會。」

 

成績遞繳規定

Moschel加註說明:「GREGMAT最大的不同之一在於,考了一次以上的GRE考生能夠選擇要遞繳哪一次的成績給欲申請的學校。GRE提供考生ScoreSelect option允許考生選擇他們要繳交的成績。

 

Moschel說:「GRE這樣的功能能夠讓可能不是考的這麼理想的同學,能夠因為可以選擇遞交成績而比較安心。」

 

 

 

原文出處:

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graduate-schools/top-business-schools/articles/2017-03-16/5-key-differences-between-the-gre-gmat

 

如要轉發請註明原始文章出處,謝謝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IEF) makes all reasonable effort to ensure translations from English version to Chinese are accurate, consistent with intent and up-to-date.Notwithstanding, all translations provided by AIEF are strictly offered as a courtesy only. All said translations are provided without warranty, guarantee or liability and are not legally binding on AIEF or any related party.

 

 

 

美國教育基金會已盡最大努力,確保由英文翻譯至中文時保持精確,符合原文意思並為最新版本。儘管如此,美國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翻譯版本,純粹只做為一項服務。在此所述之所有翻譯不含附帶承諾,保證或責任,亦不對美國教育基金會構成任何法律責任。


查看更多資訊分享文章


關於基金會
留美資源
©201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